close

疫情隔了四年,終於再踏上日本,心情很複雜。有點陌生,有點期待,有點害怕。

疫情擊潰實體消費行為,不管國內外,知名店家紛紛倒下已經不以為奇的事。這趟旅途也是想做新嘗試。踏出熟悉的風景,來一點新-發-見。

日本旅遊的美好與精髓在社交平台FB,YT已經被分享到爛。看到最後反而找不到造訪的動機:到底是因為跟風?還是真的想去?我常常這樣思考著。已不算日本自助新手的我,決定脫離"一生必吃"、"一生必訪"、"一生必買"的窠臼(可以這樣用嗎?笑)  所以決定做自己,把自己丟到幾個想去,但沒去過,也完全不知名的景點,就出發了。就用自己想要的方式探險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於抵達的時間已經晚上,第一站直接排在千葉--君津。

君津是個靠海邊的城市,和大家熟悉的木更津距離沒有很遠。這也是JR內房線與外房線的轉運點,很靠近千葉的南端。實際搭車才發現離機場真是夭壽遠的,竟然搭了兩個多小時的車(且沒有特快車)。這都可以從東京到仙台了。家人問我為什麼跑到這種地方來?若真的解釋了,大概家人也無法理解吧!哈哈哈!因為整個行程只有一個目的:我要搭東京灣輪船!其他的行程都是配合這個目的編排,不為什麼。就是任性瘋顛。但這也更能貼近一些日常,這才是旅遊的初衷。

當晚下著大雨,默默的拖著行李,從出站人數沒超過十人的車站走出來,迎來一陣冷風,眼前黑麻麻一片,心想:這就是沒人會寫的日本旅遊現實面阿(大笑)

投宿飯店填寫資料時,對方對於竟然有歪國人造訪也有點嚇一跳,應對異常的客氣。讓我有些尷尬。飯店看來經營很久,外觀像溫泉旅館(館內可泡湯),但房間是標準商務旅館格局。

隔日一早,一同在餐廳享用早餐的多半是穿著作業服的員工(這附近飯店很少),也幾乎是男性為主。幾乎沒有看到女性。

是一個極悠閒緩慢的地方,如果想逃離塵囂,這兒不太會遇到日本人以外的外國人吧~我大口吸進一口冷空氣,睽違四年以久的獨活行程,從今日展開了。

2023.1212~1217關東六日--千葉君津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