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次來日光,但每次都像初訪一樣新鮮。第一次訪日光,仍在求學階段,不懂日文不懂日本文化的"日本盲"。跟著大人悠轉,什麼都似懂非懂,外行看熱鬧。

第二次則是可以獨自旅行的熱血一日快閃,偽鐵道迷。重新踏了東照宮、三猿、眠貓;爬到最上層,還探了德川的墓碑。

這一次,打算用什麼樣的角度詮釋日光?至出發前仍無法定奪。想到曾在2018年,把日光推薦給日本長程自助新手的同事A,經過A的自我詮釋後,玩出了我當初始料未及的樣貌。

旅遊的表裏,果然決定於旅人之心。

前兩天好不容易草擬了行程計畫,卻在出發當日早上於錦系町站前因大雨跌了大跤,無法趕上已預訂車票的車班。跌在天寒之中又積滿水的路上,外傷嚴重,外套衣褲全溼滴水且髒灰。

有沒有這麼落魄狼狽?

而今天偏偏移動到宇都宮住宿,沒有退回飯店休息更衣的路可選擇,更不想no show,於是拋棄羞恥心,跛著腳,穿著像流浪漢的衣褲,拖著行李繼續向前。

大跌於馬路的當下一片空白,好心的路人幫忙提回噴飛的行李箱問著我:大丈夫ですか? 還沒回神的我,只能下意識回答:大丈夫です。但起身後才知道這一跤跌的不輕。

勉強走進車站,預定車次早在同一時間從新宿發車了。六神無主下,慌亂的查詢其他班次,但全無想法。告訴自己鎮靜再鎮靜,理出一些頭緒後繼續往前。

這是寫在日光旅前的外傳。

xxxxxx

和前一次一樣是個壞天氣。此時衣褲已稍乾些。沒有恥度的旅人早已不在乎異樣的眼光。寄好行李。往日光線月台走去。

為增加觀光人潮,日光線列車更換了大正古典塗裝,候車方式也稍有改變(依站務人員指示),不變的還是大批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。

華嚴瀑布

造訪當時正屬冬季枯水期,水量不大,加上逆光,拍攝的結果很糟,亦沒有付費再往瀑布內部走去。

華嚴瀑布旁到中禪寺湖鳥居旁的參道,是這一帶的重心。

午餐簡易的吃些蕎麥,前一組的香港客人努力比手畫腳與店主奶奶們溝通著

輪到我時,奶奶只問:姑娘,天氣這麼好,就您一位嗎?

我:是阿~自個兒走走自在!

爾後,奶奶微笑帶位。這是我在日光開口的第一句話。

腳傷與腰傷好像可以暫時忘卻了。

IMG_8733.JPG

IMG_8739.JPG

DSC_5019.JPG

IMG_8740.JPG

手殘技術差,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和,沒有花太多時間停留。第一次途中停車所見的華嚴瀑布的壯闊感我已領教深植心裡,沒有遺憾了。

中禪寺湖與男體山

時間關係無法再向前走到奧日光去,只能忍痛割捨男體山,在湖邊看看就好

比起華嚴瀑布,中禪寺湖的氛圍更得我心。

和金麟湖有點異曲同工,但比起金麟湖似乎更遼闊些,還有鴨子船可乘。沿著湖岸向前行,什麼都不想,此時風煙俱淨,天山共色,我也就從流飄蕩,任意東西了。

湖邊,有座巨大的鳥居,開始進入二荒山神社中宮的領地,整個湖亦已在神界之中了

此時,就算有再多煩惱,就,先擱著一邊吧!

IMG_8741.JPG

IMG_8743.JPG

IMG_8745.JPG

IMG_8748.JPG

不知是否這一帶觀光發展比起之前更為沒落,照理說湖畔餐廳、旅館營運要比較好。沿路卻好多店家是大門深鎖,且荒廢已久,雜亂不堪。

還是有什麼其他的隱情?不得而知。越往內(二荒山神社中宮)方向走去,就越益荒涼。

日光雖以二社一寺聞名,但主要的人潮還是聚集在東照宮(二荒山本社為主)

山上天氣變化無常,這一會天晴無雲,下一會刮風起霧,原來的鴨子船已罩上一層白紗。

行走於此的自然寂靜之感,比起神橋上此起彼落的人聲鼎沸要愜意太多了。

IMG_8760.JPG

IMG_8757.JPG

IMG_8752.JPG

 

 

雖然才近四點,但天氣開始轉變,天色也逐漸昏暗。再努力走回車站,才發覺全身傷的我,竟走了這麼一大段路程

而公車站早已隱身在霧中,沒一會,連日光站三角錐型的巨大建築,也被夜霧給吞噬了。

南國長大的我無法理解,四點半已如七點半之姿。總讓人錯覺手錶指針是否前進的太快了.........

乘著"日光"號在"夜色"中返回東京,期待之後有緣男體山!

DSC_5038.JPG

DSC_5036.JPG

DSC_5043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