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原本計畫到伊香保溫泉去走走看看,也或許泡個美人湯,慰藉在寒風中行走的旅人。
到了高崎卻臨時改變想法,決定一探上信電鐵之樣貌,心想既然在JR Pass所限定範圍內,應該還蠻有趣的吧!

走吧~
就這樣走去月台搭車。
之前查過網站,感覺這一條線並不是非常熱門的路線,網站也做的很糟,更別提有什麼案內可以提供。
應該是條很有歷史的鐵路了。
車廂共兩節,很舊,乘坐者少。
主要行駛路線高崎~下仁田間,這個區域間,似乎只有這條線路行走。
眼前的風景越來越空曠,陽光灑進車廂內,這一段真是未知的旅程。上車前仍未決定目的地,要去哪?做些什麼?探索些什麼?從流飄蕩,任意東西。

小巧的電車車廂


沒有幾個人乘坐
如不知目的地,終點便是。
一路緩步的駛向終點--下仁田。
出站驗票時,站長看著我亮出的Pass說:抱歉~這張票不能用喔!我翻到背面的路線圖,指著下仁田解釋著:上信電鐵有包含在內喔!站長又一臉疑惑問我:妳為什麼要來這裡呢?妳要去哪裡?做些什麼呢?大問哉!連我無法回答自己的問題。只好笑著說:只想到處看看。關東三日券開辦至今,我應該是一個造訪下仁田的外國旅客吧!又或,下仁田這裡根本不是一個觀光的景點,怎值得一個外國人特地造訪?

出站後,我深深明白站長為什麼會問那些問題。因為這裡,就只是一個安靜到要沉睡的小鎮。午后,藍天白雲,氣溫正好,車站前排班的運轉手們在車內打瞌睡,此時才後悔先前做錯決定也於事無補,一切只能向前行。

巷道無人,下午兩點,在午休吧?一個旅人無意闖進這陣靜謐,在空蕩的巷弄中徘徊,一看便知這是個外人。

原本感到緊張萬分而加快腳步,但離車站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路程,還能多快呢?不如放慢欣賞這小站的樸實無華吧!想像午休中的娃娃與爺爺奶奶,想像忙碌家事的媽媽,一個旅人此時正經過窗前。

意外在車站內發現「関東の駅百選認定駅」,所以,我走進的是一個被賦與某種意義的車站?如此一想,改變念頭,除此之外,只有此法。
小車站,下仁田。

離車站步行約十分鐘的諏訪神社,除我之外,四下無人。
想拍照也找不到幫手

下午兩點,沒有半個人的巷弄
繞了一小圈,又走回車站,搭下班車回到起點。
中途雖想下車,但還是怕打擾了這幽靜,不如說旅人膽怯吧!

上信電鐵沿途經過的風景宜人,一趟約五十分鐘的路程,群馬風光盡收眼底。遠處的富士山隱約可見,這台車就像是把人帶往兒時記憶,那些,你似乎遺忘的,又在眼前開展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信電鐵 群馬縣 鐵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