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半小時,能期待看到溫泉鄉、溫泉重鎮怎樣的風景?
 和九份有點類似的城市,不時得爬坡、上下坡。
雖然是大分縣的大城,出站後總覺這是個溫馨的小鎮。
整齊的招牌、矮房居多的主要幹道;別府塔在不遠處,面對著別府灣。
背山向海,這應該是一個好所在。
爬坡回別府站
別府的溫泉屬一屬二,也是溫泉最多之處。市區有不少公共溫泉,竹瓦溫泉就是一例:


來的時候正逢溫泉季,三天內免收入場費,自備毛巾的話等於洗免錢。
公共浴場何如?竹瓦溫泉是歷史已久的公共溫泉,裡面的擺設、裝飾仍具古意,幾乎採自助式,管理員熱情招呼著我,但時間只夠我在門口駐足想像。

一旁的竹瓦小路,純正日式風情。

竹瓦溫泉浴場在一個不明顯的巷弄之中,多半是當地人騎腳踏車前來放鬆身心。我想起阿部寬詮釋的羅馬浴場,其中一幕他從古代跌進現代的日本浴場中,在場所有的男人都無比自然,泡完湯更推薦來杯熱牛奶的絕妙組合。大概就是這樣吧~我想。也類似新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大眾池,冬季總擠滿人,這是當地人的自然風景。

這個陌生人終究只能做個門外漢,回臺灣後,我便回到當地人的自然,也要去泡臺灣溫泉。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