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了龜戶原本想賞紫藤花,但花已掉落八成,真是變化趕不上計畫

但龜戶天神還是擠進了相當多的遊客,這間占地不大的神社頓時熱鬧萬分

賞不到花,賞晴空塔罷! 

矗立於綠州中的尖塔,靜靜的

IMG_8083.JPG

IMG_8084.JPG

無花可賞,極快結束行程,臨時決定造訪連我也不曾踏入的晴空塔

不曾踏入的原因極多,晴空塔還是遠觀比近看美;私心以為東京的代表仍是東京鐵塔而不是晴空塔、晴空塔遊客太多

等等奇怪的理由,連短居在東京之時,也從未興起任何念頭,莫非我比較怪?

途經押上,竟想也沒想直接帶團下車走來了晴空塔,高年級團員們為之振奮(包括我)

總之,要一覽廬山真面目了

下午起風飄來厚雲層,第一次近距離看的晴空塔竟如此灰階!

如此巨大已超乎原來想像!來到此才能感受晴空塔的魅力

再往上走到購票亭,並未打算登高一呼的我們,只想在這個距離看個仔細

沒有遺憾的。

IMG_8093.JPG

IMG_8092.JPG

之前總是經過從未真正下站過,曾穿梭在塔下的鐵道中來回,就已覺得足夠接近了

「這樣就表示我來過了吧?我想」

事實上,沒有來過又怎麼樣呢?有多少東京人沒來過,就像台北人沒上過101一樣的平常

那象徵,活在心裡就好

塔下的我們顯得相對渺小,抬頭仰望而不見塔頂

兒童節的鯉魚旗在強風下不斷飄搖,這兒已今非昔比

渺小的我們,仍繼續向前,而這座塔也會持續帶領東京翻新
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