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結束七天六夜的北九州行。
心情還是澎湃不已,悵然若失。

2011/518~519
東扣西扣,去頭去尾,實際上真能運用的時間只整整五天。
出發前三周才訂好機票旅社,自是沒有周詳的計畫安排,就隨性吧,邊走邊看。雖然有些大膽冒險,還是抓著錢與護照行李衝了。出發之前,還在公司忙到焦頭爛額,真不敢相信我就這樣飛奔到福岡了。



地下鐵機場線
初出車站,走出宛若迷宮的地下道,尋著地圖前往飯店,越走越感覺不到有所謂的三分鐘路程,直覺走錯方向,問了路邊的警察再走,依舊感覺不到是往正確的方向。眼前霓虹閃爍、人潮往來之多,店家招牌讓人頭昏,接近晚上十點,一個單身女子拖著行李也太過顯目,該找誰問路好呢?挑了兩個年輕女子,怯懦的問。兩位美眉看著地圖研究許久,也研究不出個所以然,對我說:這樣吧!我們兩個陪你一起去找,好嗎?我嚇了一跳,歡喜回應。「我們先去牽腳踏車,妳站在這不要亂跑等我們來喔!」晚間十點的陌生街頭,就算治安再好也不能掉以輕心,這樣的警戒我還有,哪敢亂跑阿! 她們兩個邊走邊跟我聊,並且教我記路,直到飯店門口才握手笑著騎車離開。只可惜我當下沒有跟她們拍照留念,而記憶中的臉孔已經變得糢糊。

第二天一早,買了先前算過還挺合算的西鐵一日卷,往太宰府天滿宮行。

太宰府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滿之神社,類似台灣的文昌帝廟,裡頭掛滿考生求的籤及繪馬。


祈福繪馬




販賣御守的攤位擠滿學生駐足購買

廣場


自覺蠻有意境的楓樹與石碑

我喜歡這個角度,很有古意
神社鳥居

神社占地不算大,種滿梅花、櫻花、楓樹,但以梅花居多,堪稱此地的最佳代表物,冬天來此賞梅應該另有一番風味。裡面還有許多餐廳,全都擠滿用餐的人,我並沒有打算在裡頭用餐,而是參考一位網友的建議步行到神社後方靜僻的小巷裡尋著美味。因為是獨自前往,又穿著一付輕便樣(也就是很不正式的背包客樣貌),心想店家應該不會讓我進去用餐吧!畢竟一客懷石料理最便宜要價日幣兩千六百元,但還是鼓起勇氣詢問,服務生聽聞來意表情有點僵硬(應該說有些嚇到),只可惜沒有事先訂位,所以吃了閉門羹。聽聞這間名為自然庵的料亭,除餐點美味之外,有著美麗整齊大坪數的庭院,用餐是種愜意,也可享盡真正懷石的高雅之風。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嘗了。備案是參道上的另一間老店<さかの家>,價錢跟一般比起偏高,但來了就品嘗一下老店滋味吧!

我點的是抹茶涼麵定食,份量不多,還算美味,最好吃的是配菜之一,不知道是什麼作的,非常清爽,還有那片甜到不行的哈蜜瓜(九州特產)


結束太宰府行程接著往下一站--小郡。在網路上看到小郡有兩間店以布丁及蛋糕出名,只記得分別距離車站步行約五分及十五分,但先前忘了抄詳細地址,在車站附近走了半天,遍尋不著,時間已是下午三點,只好放棄再到下一站‧久留米。

因為事前並沒有做功課,下車後在車站前尋覓資訊,見一份DM寫:石橋美術館--薔薇祭(免費入場),且也在西鐵一日卷可運用的巴士範圍內,便搭了公車前往。果然非常壯觀
美術館門口的薔薇祭海報

這天有一個老人團體前來參觀,顯出精神奕奕。太陽很大,不減賞花之興。整片玫瑰花海真的太過壯觀,在士林官邸的玫瑰花祭還壯盛多倍,園區不小,種滿各種薔薇。老人們在花間散步,拍合照,說說笑笑。我走累了在旁邊的樹蔭下乘涼,看著他們,一切紛擾拋到雲外,覺得沒有什麼可以比此刻更平靜不過。

整片薔薇花海,這只是其中一小片


黃薔薇

不是薔薇之波斯菊花海

美術館後面庭院造景之一,非常壯觀
美術館進門之噴泉造景,怎可以這麼藍!
我最喜歡的一景,具印象派莫內的睡蓮池之風,我認為是依其畫作而造
粉嫩到爆炸的花海,朵朵盛開
大朵盛開中

我喜歡的品種

這個美術館是私人美術館,由一位石橋先生所建,提供了久留米居民很好的散步、休憩之所,平常日人不太多,剛剛好可以自在的賞花。裡頭設有喫茶所,以紅茶為名,並附有蛋糕。另一側是紀念品店,販售美術館相關明信片及各種薔薇圖案的商品,非常有特色。茶店旁邊也設有外帶區,走累了不想花太多錢喝茶喝咖啡,可以到外帶區買杯飲料、三明治、冰淇淋吃吃,坐著休息,吹吹涼風。這是一個意外而得的當地行程。就我一個外國女生,很融入當地小鎮呢!

搭西鐵回到天神站後,立刻到郵局寄了張在美術館買的明信片回台灣作紀念。飯店附近的郵局是中央郵局,超大一間!抽張號碼牌便輕易寄出明信片囉!於是,結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旁邊太多人,我不好意思照,所以照的不好
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