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到日本,東京市區已非旅遊的首選目標,逐漸由東京延伸出去。當初在訂目標時也無暇多想,想起來伊豆舞孃,又想起好幾年前看了日劇〈私を旅館に連れてって〉,嚮往劇中設定的場景,孝親之行,行程盡量輕鬆簡單。這趟旅程在很匆促倉皇中成行。

五天四夜的行程,三日集中在靜岡,無法像一人旅行般自在,旅行筆記也無法太過細膩。

來到伊豆,一定要搭乘的伊豆踊子號。
以大片的落地窗裝置,陽光灑落車廂內甚為愜意。車子速度不快,非常平穩。


在熱海車站途中下車


沒有太多乘客的車廂,大片落地窗,甚得我心

途經熱海,下車繞繞後,再續搭往伊豆半島。原本計畫至伊豆高原,則因時間不夠充裕而作罷。臨時決定到河津。
河津車站大門,就這麼小

在這個時間點到河津並沒有任何看頭,河津出名的河津櫻,最快也要三月才開。既來之就逛之,沿著河川散步,走到旁邊的足湯泡腳,只有一個阿桑,很親切的和我打招呼,問我是否來玩,住哪?玩幾天?日文不佳害怕對方太親切繼續攀談會為之詞窮,努力的找著單字與之交談。
由車站一路步行至著名的河津櫻樹區,一面是山,另一邊則是矮房與樹林、田地之落錯,這裡就是一個小鎮,不是觀光地。但這樣的寂靜,也撫慰了旅人的心。出發前仍心繫工作之事,無法妥善規劃行程,乃至邊行邊找景點,帶著長輩亂繞,這是帶隊者失職。眼見這片風景,我才逐漸放下懸念,專注眼前。
地方農產品中心,好現代化的建築

區域圖書館,真想進去讀書

午後悠閒的散步,路人極少


河津櫻是當地的識別
簡短的繞行一圈,回到車站,買了一瓶特別的綠茶可樂喝,風味獨特。
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大哥,沒有生意而愉快的聊著,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小鎮風景吧!

一定要拍張照記念,特別的綠茶可樂
河津小小的月台
人煙稀少,遠處的山,已冒出幾點紅
在黃昏中迎接我們的超景踊子號
回到晚上住宿處:網代。在旅行前根本沒聽過的地名。在車站前破舊的小電話亭撥了通電話請旅館前來接送。此刻,太陽已完全落下,待接送車來,天空已蒙上黑幕。下車的小哥看著小車站門口引頸盼望的旅人,熟練的對我打招呼,引著我們上車,不算長的旅程中,小哥貼心的找話題與我交談,又介紹了當地的景色,暖了人情,安了旅人的心。

這個面對相模灣的小鎮,先前沒有餘裕花些時間認識它,好不容易來了後,卻又是匆匆一瞥。一宿的停留,所存的記憶全來自於旅館:周到、親切,關懷。待來日有機會做靜岡的深度之旅,會再前來造訪,請等著我。



一個小站

車站對面的商店街
再見,網代


下一站。修善寺溫泉。
伊豆之旅的另一個使用鐵道:駿豆線,屬伊豆箱根線的延伸,JR PASS不可使用。終點站:修善寺。

修善寺的初認知來自於日劇:私を旅館に連れてって 。觀月亞里莎要重整的旅館就在修善寺。對於整劇殘存的印象已非常破碎,甚至也不記得在劇中修善寺的樣貌,只記得修善寺是個很美的地方,如此而已。這次的行程,還真是大冒險!

前往修善寺溫泉前,利用熱海換車之際,訪了著名的熱海梅園。
今天天氣大好,梅花還得再等兩個半月,但滿園楓紅已滿足旅人。除種滿梅樹、楓樹外,還有其他植物。庭院造景也算自然,不覺太過虛假不相稱。有流水、瀑布,還有無料足湯。
太陽猛烈
整排的梅花
已冒出紅葉的楓樹,尚未滿紅

我喜歡紅綠錯落的美

最紅的一叢
梅園占地廣大,需從熱海車站再轉公車前往,約一小時一班。漫步一圈下來,約一個半小時,還有後山,基於時間就沒再繞過去。

繼續前往修善寺。
晚間所宿的旅館在修善寺附近,需轉搭公車。
最後一班公車三點多開往修善寺溫泉,雖還有二十分鐘才發車,但我們仍不安的等著,就怕錯過了將得思考其他方式前往住宿地。

入住後在旅館附近繞繞,把握日光尚存的最後一些時間流覽風景。
今天的旅館部份經接手的後代重建過,以峇里島的熱帶風格著稱。在日落前拼命的拍著,深怕錯過什麼。在暮色中特別有風情。

一早,按著旅館主人的建議,由竹林小徑進去,散步至修善寺。
讓我想起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,異曲同工之妙。
沿續昨日的大晴天,我們緩步在林中漫行。
蘇軾的定風波寫道::莫聽穿林腳步聲,何妨吟嘯且除行。應若此刻心境。
楓葉尚未轉紅,由青轉紅之際,也有另一種美。


竹林小徑的入口,路面維護的很好
透光~

竹林與楓樹錯落
 一路行人不算多,但每人都很有默契的降低談話的音量。我想像著這是一座迷宮,等待探險、追尋。穿越了這棵樹,還有那座林,樹葉磨擦衣服的沙沙聲,讓我覺得自己像極蘇軾。他當時用什麼心態在林中行走呢?是否也同我一樣苦澀,希冀這樣的旅程洗滌身心?

彷彿有道光,林中出現一條石板路,不禁又想起了嵐山。這兒較嵐山靜謐。嵐山遊人太多。刺眼的陽光灑落,石板成為黃金路。這條路通往那個秘密基地呢?又會出現怎樣的風景?

石板路日式風情

跨過這座橋往對岸移動,出現眼前是國定古蹟的新井旅館,看起來頗為氣派。
百年老店阿......,住起來滋味是如何呢?沏壺茶,窗外景色怡人,小橋流水,風和日麗,活動筋骨後又是美好的一天。大概如此......我想像著。

小橋流水人家
旁邊的是國定古蹟旅館
豁然開朗
老旅館的專屬氣味

路的盡頭。是修善寺溫泉的由來。修善寺的開宗始祖在此地發掘了溫泉,每日在亭中打坐修行。逐步演變至今日模樣,修善寺不只是個宗教地,溫泉之名已超越原始宗教之名。
中間小亭是修善寺溫泉的源頭



修善寺大門

一支紅葉





鐘樓,每日敲鐘

修善寺旁的日枝神社,有棵百年夫妻樹連枝茂密,好不親密。



中間停留熱海,途經箱根、湯河原,讓我想起上一次旅行的特殊經驗,一邊回味,另一頭卻有著人事已非的無限感慨。

這次的行程在匆忙中畫下句點,比起一個人的旅行,更讓我手忙腳亂,而壞了部份的興致。但整體而言,總是一個離開土地的緣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