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帶著五位超過五十歲以上長輩自助

我是旅者兼高年級團導遊,不免心生恐懼
關東的第一站來到富士山

追隨著白頭的富士山,一路搜尋著它的身影
 

富士特急
 


富士山的景點眾多,遊記分享亦多
該從何處開始我們的起點?這個問題困著我兩個月。
改了又改,修了又修,結論是:富士山只來兩天是全然不夠的
新手富士山如我們,從入門的河口湖開始吧!
第一站來到天上山公園
天上山公園的主題,即かちかち山-貍貓與兔子的日本傳統童話故事而來
現已改名-河口湖~富士山パノラマロープウェイ (感覺還是以前的名字可愛阿)
非櫻花季,無人排隊


兔子為了幫老婆婆報仇,決定惡懲壞心的貍貓
我們,除了鍵盤辦案,在網路世界互相叫罵之外
遇到需要挺身而出、需要發揮道德品格時,能像兔子一樣豪不猶豫嗎?

大約3分鐘可到山頂,從山頂腑瞰河口湖,霧氣中帶著一抹水藍

這幾年日本流行各式鐘座,這也來著戀人之鐘.........
但不認真經營、無法互相包容的戀人,就算環島敲遍每個戀人之鐘也難以久長吧?(笑)
 


山頂的(たぬき茶屋)貍貓茶屋,有販賣各式富士山禮品及伴手
也有兔子與貍貓造型的小點心
我們點的是烤糰子,上頭有富士山的烙印!

 


這裡,大家坐著遠眺白茫茫的富士山,等著它脫下面紗
或許就什麼也不做,只是放空
或更是,與家人朋友共享一份甜食,說說笑笑遊客說著各式言語;中文、韓語、日語、英文
這裡,是個微型的小小世界

 

離開天上山公園在湖畔隨意找間餐廳用餐

一進門被接待人員問:您是導遊小姐嗎?(咦)

原來我帶著大隊人馬讓對方誤以為我是帶小巴旅遊的導遊(我是!但是不收費的導遊阿)

中午吃富士山傳統料理ほうとう(餺飩)

有點類似鍋燒烏龍,但麵是屬於粗扁麵條,再加入大量野菜、菇類、南瓜、肉片等,最後味增調味

是很適合各年齡層的料理,據店家表示每家湯頭調味略有不同,但內容物都是差不多的

1525621472709.jpg

DSC_2197.JPG

路邊候車時,前方排著三位二十初頭的台灣人

邊聊邊滑手機尋找晚上回東京後要吃的美食,由和牛燒肉討論到甜點,滔滔不絕

大概是個吃貨吧!對於名店甚有研究。

一旁的長輩們悄聲問偽導遊:「那些店妳都知道嗎?」

「有的知道,有的不知。我來日本從都不是為了排隊名店美食阿!」

原來年齡不同、心境不同、喜好不同、口袋深度不同,決定旅遊過程差異,我們最終走向不同的方向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星☆火星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